首页 区县动态 疫情防控·文明单位在行动 文明村镇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商丘好人榜 文明资料
聚焦 图片新闻 主题活动 文明讲堂 未成年人 志愿通知 我们的节日 文明百科
林怀光:用执著和坚守为党旗增辉
责任编辑:  来源:商丘网  发布时间:2021-09-29

  “真感谢林怀光叔,没他的帮助,我就不能继续上学。除了帮我上学之外,他还帮俺村做了许多好事。”9月26日,虞城县刘集乡刘集初中学生孙坤说。

  林怀光是刘集乡刘集村原驻村第一书记。几年来,他凭着一颗赤诚的心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得到社会各界称赞。

  林怀光是虞城县人民医院职工,2017年8月被派到刘集村参加精准扶贫工作。刚到刘集村,一场大雨让该村田野满是积水。林怀光不顾一切带着村民排涝保秋。贫困户范伟民的2亩玉米受涝严重,因为身在外地无法返回。得知实情后,林怀光不仅冒雨帮他排除了积水,还帮他争取了500元的受灾救助款。贫困户孙兰军的儿子孙坤因家庭贫困无法上初中,林怀光为他办理了低保,让孙坤圆了求学梦。

  2019年4月,林怀光被授予虞城县“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7月,被提升为刘集村精准扶贫驻村第一书记。

  除了帮扶贫困户之外,林怀光还着力于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村里有40多眼机井因线路老化无法灌溉,林怀光多方奔走,进行线路改造,终于能正常灌溉。村里建周转房,村民王某以保护自己的树木为由多方阻拦。林怀光多次登门劝说,最终让他改变了自己的立场。村里因为路面没有硬化而一直交通不便,林怀光去多家单位协调,为村民们修了4公里的水泥路。

  如今的刘集村村室门外鲜花盛开,平坦的水泥路面环绕着伸向远方,路边的高杆路灯盏盏林立,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林怀光更是不畏艰辛,冲锋在前。在2020年年初的疫情防控中,林怀光日夜坚守在刘集村卡点执勤,认真排查每一名过往人员,他还带领医护人员去居家隔离户家里量体温,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今年8月初,林怀光因为疫情防控留在了商丘,在商期间他成为一名志愿者。时而在卡点值班,时而带领大家做核酸检测。在一次组织核酸检测时,一位志愿者中暑晕倒在地,林怀光匆忙将他送到医院,及时救治。

  如今,林怀光仍旧坚持在刘集村驻村工作。说起今后的打算,林怀光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今后我仍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不计名利和得失,用执著和坚守为党旗增辉。”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绽放在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相关阅读
文明简报
中国文明网联盟
商丘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文明商丘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