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动态 疫情防控·文明单位在行动 文明村镇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商丘好人榜 文明资料
聚焦 图片新闻 主题活动 文明讲堂 未成年人 志愿通知 我们的节日 文明百科
张建慧主持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
责任编辑:  来源:商丘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1月8日,市长张建慧主持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邀请我市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市领导吴祖明、王清辰参加会议。

  在听取关于《商丘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编制情况的介绍后,省十次党代会代表孟超、曹地,市人大代表毕道喜、施玉传,市政协委员王伟、陈星宇结合商丘发展实际、围绕自身工作特点,就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十四五’时期,应最大程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争取更多企业家回乡创业。”“要加快布局建设基层社工站,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我市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张建慧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一一回应。张建慧首先对大家积极支持和参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逐项深入研究,高质量编制好《规划纲要》。

  张建慧说,“十三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又好又快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特色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我市与全国一道站在了新起点、进入了新发展阶段。“十四五”期间,我市将聚焦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全力培育新兴战略性产业,不断壮大经济实力。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抓住乡村振兴机遇,加快城乡融合发展。高度重视县域经济发展,坚持创新引领,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巩固发展成果,谋划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工作体系,强化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提升完善社会事业,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商丘新征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明简报
中国文明网联盟
商丘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文明商丘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