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动态 疫情防控·文明单位在行动 文明村镇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商丘好人榜 文明资料
聚焦 图片新闻 主题活动 文明讲堂 未成年人 志愿通知 我们的节日 文明百科
只因为喜欢孩子——记夏邑县第六小学优秀班主任陈海燕
责任编辑:  来源:京九晚报  发布时间:2021-11-22

  夏邑县第六小学五(3)班数学老师兼班主任陈海燕是一位亲和力特别强的老师。她相信每一颗心都需要爱、需要温柔、需要宽容和理解。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陈海燕选择教师这个职业的初衷很简单:“因为我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

  每接手一个新班级,陈海燕都会和孩子们达成一个 “爱的约定”:上学不迟到,上课要认真,纪律要遵守,作业要按时,举止要文明,卫生要保持。她通过长期的示范与潜移默化,让学生们逐渐养成了爱清洁、讲卫生的好习惯。

  陈海燕一直坚信“亲其师、信其道”,教师只有对孩子们真挚、深沉、无私,善于运用自己的智慧、崇高的品质、渊博的学识、高超的育人艺术,让每一个孩子爱学、乐学、善学,才能提高学习兴趣和效率,取得良好教学效果。

  陈海燕一直把培养孩子们的核心素养放在教育教学的首位,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平等、尊重的课堂中完成知识的学习、方法的掌握、核心素养的提升,并始终以平等亲和的态度,去对待正在成长中的孩子们,尊重他们含苞怒放的智慧、情感和志趣,也尊重其各不重复的个性,可爱的、单纯的烂漫和天真,使每一个孩子的特长和优势都能得到充分发挥,真正让课堂成为人才自由成长的沃土,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在她的引领带动下,孩子们积极进取,班级量化分常常名列前茅,也常常在各种竞赛中斩获佳绩。

  陈海燕说:“自己没想过要达到怎样的个人奋斗目标,就想着这样扎扎实实地做下去,做一个好教师,做一个能真正站立在讲台上的教师,每天享受着学生的享受,快乐着学生的快乐。”

  “在第六小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孩子们遇见和蔼可亲的陈老师是人生一大幸事,我能遇见如此阳光美丽的搭档也是三生有幸。在这里,我要向陈老师看齐,自觉修身修为,携手共进,争做让学生喜爱的好老师!”该班语文老师对记者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1年来,陈海燕多次被授予“市优秀教师”“县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并获得市、县级小学数学优质课一等奖。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明简报
中国文明网联盟
商丘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文明商丘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