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创建 新时代文明实践 精彩专题 商丘好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迎元旦 喜洋洋 “孝善饺子”送到120余名老人手中
责任编辑:  来源:今日商丘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4-01-04

  12月29日上午,文化路喜来登小区热闹不已,为庆祝元旦佳节的到来,梁园区文明办、商丘市众人志愿服务队联合商丘市中医院、爱心企业卢村长,以及梁园区前进街道办事处合欢社区喜来登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共同开展了“包饺子送温暖情暖老人心”文明实践活动,助力合欢社区共建共享星工作创建。 

  图片

  图片

  活动中,40余名志愿者为社区120多名高龄、独居、残疾、孤寡老人、环卫工人开展了包爱心饺子、唱民间大戏、家电维修、义务理发、健康义诊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图片

  感受到喜庆的气氛,社区居民也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为包饺子做准备。大家分工合作,洗菜、切菜、调馅,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欢声笑语。准备工作完成后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包饺子,一边交流着包饺子的技巧和心得。不一会儿,一个个形状各异、饱满诱人的饺子就包好了。85岁的王伯仁大爷激动地说:感谢这么多爱心人士能为我们老人们准备爱心饺子宴,我们心里很高兴,你们的爱心行动使我们晚年生活很幸福! 

  图片

  这是市众人志愿服务队“孝善饺子乡村行”公益项目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据了解,开展一年来,志愿者们分别走进梁园区、睢阳区、示范区的乡村、社区,开展了65场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11200送上暖心的祝福。 

  图片

  众人志愿服务队队长杜荣强告诉记者,这些活动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家门口的幸福。为了让尊老敬老的活动持续进行下去,在示范区党群工作部的大力支持下,众人志愿服务队即将在民欣办事处许楼社区开展“孝善食堂”公益项目,为70岁以上的高龄、独居、残疾、孤寡老人,以及退役军人、环卫工人、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免费爱心午餐。“目前‘孝善食堂’正在建设中,希望所有符合条件的人员都能吃上我们包的热腾腾的水饺!”杜荣强说。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明简报
主办单位
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 商丘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