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动态 疫情防控·文明单位在行动 文明村镇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商丘好人榜 文明资料
聚焦 图片新闻 主题活动 文明讲堂 未成年人 志愿通知 我们的节日 文明百科
牢记肩上职责 守护万家灯火
责任编辑:  来源:京九晚报  发布时间:2021-12-09

  短短几年的军旅生涯,能够改变许多人的一生。对于贾长江来说就是这样。曾经是一名武警战士的贾长江,离开军营后却始终无法忘却当年身穿橄榄绿的情怀,以至于立志创业的时候,还以曾经在军营内嘹亮的“保家卫国”口号为奋斗目标。

   

  军旅生涯带来的改变

  贾长江,1968年出生于豫东农家。1984年年底,他成为了河南武警总队某支队的一名武警战士。从农家来到军营,让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部队精神。

  1988年年初,退伍回乡的贾长江依然无法放弃对军营的热爱。几年后,成为了原县级商丘市保安公司的一员。

  有着在部队担任通信员的经历,他一到保安公司,就在办公室工作。虽然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但却始终没有忘记在部队养成的奋斗精神。

  转眼到了2008年,贾长江一步一个脚印,已经成为了保安公司的副总经理。但此时的他,却萌生出了离开与独自创业的想法。

  军营里养成的习惯,总是雷厉风行。想到了,就要去做。于是,他坚定地要开创一番自己的事业,成立了一家属于自己的保安公司——商丘市华安安防服务有限公司。

  “公司刚成立的时候,一共只有十来个人。”贾长江说,虽然公司成立了,却并没有业务。于是,身为老板的他,就成为了名副其实跑业务的,“那时候,每天都去跑沿街门面,跟一家家商店的负责人、老板去谈”。

  功夫不负有心人。至今贾长江都清楚记得自己开辟出来的第一个客户——一家知名品牌的服装店。

  “以前的门店大都是自己找人看家,这样不但要支付看家人的工资,还存在费水、费电和安全等多方面的负担。”贾长江说,他的公司开创之初,就以使用了智能安防报警系统的人防加技防的完美结合为主打,可以有效降低商店在夜晚安防的支出,并且提升安全效果,“安装上我们的智能安防报警系统之后,商店在夜晚就不需要人看家。我们的保安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巡视,若是店内有盗窃等情况,系统还会自动报警”。

  从无到有的开拓者

  对于贾长江来说,成功从来不会有侥幸,完全都是靠着实力与奋斗。

  有了第一个客户,就有了更多的客户。

  更低的费用,更安全的保障,加之贾长江的业务推广,渐渐地他的客户越来越多,公司的规模也越来越大。

  “那年,我们有个客户,经营一家知名的皮鞋专卖店,夜晚有窃贼开着两辆车去盗窃他的店。”贾长江说,持刀的窃贼刚一进入商店,智能安防报警系统就发出了报警。几乎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两名在附近巡逻的保安员仅用了两分钟就赶到现场。在确认了有人进行盗窃后,又通过对讲机,迅速喊来了5名保安员赶来,“我们的7名保安员将窃贼当场抓获,并移交给了公安机关”。

  贾长江说,当时窃贼已经将店内的名牌皮鞋几乎全部打包。若是没有及时赶到的7名保安员,商店将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此后,皮鞋专卖店的老板特意制作了锦旗,向保安公司表示感谢。

  在贾长江的不懈奋斗下,他的公司以贴心的服务、无后顾之忧的保障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不同类型的客户,根据其商品价值,有不同的服务标准。”贾长江说,比如说针对一般小规模商店的安保费用,全年仅1200元,不但能够拥有智能安防报警系统和24小时不间断的保安员巡视,还可以免费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若是店内因盗窃造成损失,公司还在承保范围内进行赔付,“只要客户需要,我们就可以免费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而且还负责软硬件的升级”。

  说到视频监控系统,贾长江充满了自豪。他说,免费视频监控系统,不但不需要客户一分钱的安装费用,而且其画面也是远程传输的,“如果是商店自己安装的监控,主机必然在店内。一旦有入室盗窃,窃贼可以破坏监控电脑主机或者干脆盗走主机,造成无法查看盗窃发生时的画面。但我们的视频监控系统是远程传输的,从最初的有线传输,到3G、4G无线传输直至升级到如今的5G无线传输。而且,视频传输的流量费也是我们公司承担,不需要客户出钱”。

  贾长江说,为了安防而安装的视频监控系统,虽然画面保存时间不长,但在充分尊重和保护客户隐私的情况下,可以做到更加安全,“即使发生入室盗窃,窃贼也不可能破坏传输到公司监控中心的视频,这样就对公安机关侦破案件提供了有力保障”。

  只为守护万家平安

  近年来,消防安全日益受到全社会的重视。贾长江对此有了切实举措。他的公司在日常服务中,及时向被服务单位推广烟感报警器和消防灭火器,并向用户讲解消防知识。

  此外,他们还积极为客户安装视频监控设备、联网应用及消防安全用电智慧平台,配合服务单位运用智能化、科技化手段,将火灾灭杀在萌芽状态。

  贾长江大力推广为客户搭建“数字电力智慧监控平台”,通过该平台,对安装的电气设备及线路的电压、电流、温度、断电、跳闸等进行实时监测,做到故障信息实时报警、实时提醒,做到快速定位、智能巡检,“客户处即使无人值守,只要电压、电流及电缆温度等出现异常,我们这里就会第一时间发出报警,可以迅速介入,避免火灾的发生”。

  贾长江目前已经安装该平台系统400余家,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培训讲解,得到了客户的支持,起到了安全防范关口前移,做到了提前发现隐患苗头,提前预警提前处理,最大限度减少火灾损失。

  2018年,为了更好地开展业务、提升服务,贾长江的商丘市华安安防服务有限公司也升级成为了河南威振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早在2015年,贾长江的公司就获得河南省公安厅颁发的公共安全防范许可证,2018年又获得河南省公安厅颁发的保安服务许可证。他的公司是河南省保安协会理事单位、商丘市保安协会会员单位。

  公司的客户在2020年就突破了5000户,如今更有安防视频监控服务客户6000余户,保安服务队员400余人,保安服务对象包括大型国企、行政单位、私企、医院、学校、商贸城、物流园区等。同时参加各类开业庆典安保、大型活动临场安保。可以根据客户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个性化、专业化、综合性安保方案。

  公司的技防监控用户包括市区药店、商店、超市、饭店、私企等社会各行各业。公司技防中心要求双人双岗,对服务用户的财产进行24小时监控保护,发现情况及时传送报警指令,并及时记录用户报警情况及故障信息。巡逻巡防队接到报警指令后10分钟内到达现场。无警情时间,不定时不定点进行巡逻。公司先后购买巡逻摩托车20余辆、汽车10余台。配备应急处突巡逻队员20余人、业务技术人员10余人、管理人员10余人。公司自成立以来,共计抓获入室盗窃分子30余人,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为客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贾长江说,如今创业路上的自己,始终不曾忘记当年的梦想与誓言。通过自己的奋斗与努力,希望能为千家万户提供安全保障,为更多人守护家园。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明简报
中国文明网联盟
商丘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文明商丘 承办